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照辦 管制區控制人數

去年台北燈節因為疫情關係人數減少,圖為主燈躲貓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去年台北燈節因為疫情關係人數減少,圖為主燈躲貓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1/01/15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部某醫護人員確診,大型活動是否停辦再受關注,今年台北燈節2月26日至3月7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燈節預計還是會辦,但若在前1、2天突然發現台北市有社區感染,還是要限縮人數,台北市政府已開始做管制區人數的控制,AI的設計。副市長蔡炳坤受訪說,主燈區人潮多,應會比較需要實聯制、人數管控,已朝此方向規劃。

開幕當天 有魏如萱、伍佰等

燈節範圍北起貴陽街、南至艋舺大道、西自西園路、東到康定路,劃分「七彩」、「八寶」、「新世界」燈區,並首創AR虛擬燈區,10天都有音樂與表演活動,開幕當天安排金曲歌后魏如萱和曾獲葛萊美獎的音樂家JAMII攜手演出,開幕點燈後由搖滾天王伍佰& China Blue壓軸,及在地陣頭等團體輪番上陣。

柯文哲昨被媒體問到是否要辦台北燈節?他表示,新常態,他主持市政的戰略,就是設法讓社會儘量運作,但依專業判斷來看,如果政府科學的判斷認為需限縮活動,市民仍要配合。

蔡炳坤表示,昨上午參加行政院院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疫情狀況,提及疫情都在控制內,有關集會的防疫工作暫時不用升級,北市府每天都在監測疫情,距離台北燈節登場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疫情有任何變化,將做必要調整。

主燈區 朝實聯制人數管控

蔡炳坤說,燈節預計比照跨年晚會採實聯制,重點在於主燈區,加上有表演,陣容包含金曲歌后魏如萱、搖滾天王伍佰等大咖明星,如同跨年晚會的規格,主燈區人潮多,應會比較需要實聯制、人數管控,已朝此方向規劃,觀傳局正研議完整配套,預計下週開會討論,定案後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