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放晴 平地可遠眺玉山積雪

從嘉義市熱鬧的垂楊路可見到玉山積雪美景。(記者林宜樟攝)

從嘉義市熱鬧的垂楊路可見到玉山積雪美景。(記者林宜樟攝)

2021/01/14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寒流來襲,玉山日前降下瑞雪,昨天嘉義地區放晴,玉山積雪未退,從嘉義市熱鬧的垂楊路可見到玉山積雪美景,蘭潭風景區則可見湖光山色搭瑞雪,讓許多市民驚嘆不已,也重現嘉義知名畫家陳澄波於1947年繪製的名作「玉山積雪」景象。

嘉義市精忠國小位於市區東邊,校長楊勛凱說,全校師生分批上高樓層欣賞玉山積雪,過程介紹陳澄波畫作的創作背景,曾參與嘉義市市定課程「陳澄波美學教育—望向山林」的學生鄭品鑫興奮說,曾在行動美術館看過這幅畫,昨天積雪美景,「真的好像陳澄波畫的!」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嘉義市像是一塊大畫布,陳澄波近80年前將嘉義各個角落用藝術展現於畫作上,市府推動「望向山林」為市定課程,提升美感教育,學生有機會將數位畫作及真實情境對照,能體會山林之美,認同在地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