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嚴陣防疫 雲林衛局:非必要勿探病

2021/01/14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國內出現醫護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雲林縣衛生局表示,縣內各醫療院所防疫措施嚴謹,民眾不必過度恐慌,但是非必要請不要到醫院探病。

各院維持原探病規定

昨天雲林縣各醫院看診人數並未受再出現2例本土病例影響,衛生局指出,縣內各醫院仍維持每天開放兩時段探病、住院病人每次最多2名訪客,陪病1人,並需申請陪病證始得進出醫院,尚未提升防疫等級。

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醫院屬於感染高風險區,還是請民眾儘量不要前往探病,若是非去不可,務必全程戴口罩,請不要進入病房就脫下,離開醫院要將口罩妥善回收,同時洗手消毒,確保健康安全。

台大雲林分院、成大斗六分院、北港媽祖醫院、若瑟醫院防疫措施都與先前一致,各醫院請民眾務必遵守。

雲基進出口減為3個

雲林基督教醫院防疫措施也沒有改變,但針對停車場等進入醫院動線重新規劃,將原有6個進出口縮減成3個,以利人流管制。

曾春美強調,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民眾務必提高警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用餐、聚餐或聚會,請民眾配合,如未確實遵守各項自主健康管理規定,係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罰30萬元。

曾春美指出,寒流雖已減緩,但根據氣象預測這2天日夜溫差大,民眾要做好保暖措施,減少出入人潮密集、空氣不流通場所,避免流感侵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