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歲少年罹罕見癌症 善團助60萬醫藥費

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允諾會負擔小宇醫療費用。(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提供)

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允諾會負擔小宇醫療費用。(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提供)

2021/01/14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14歲少年小宇7歲時罹患惡性橫紋肌肉瘤,腫瘤壓迫到臉部須動刀挖除,術後病況時好時壞,不料去年再復發,60萬元醫藥費壓垮單親的小宇爸爸,長期協助父子倆的「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承諾支付費用。協會理事長張庭溢表示,感謝各界捐款,鼓勵民眾寫卡片替小宇加油。

惡性橫紋肌肉瘤 去年復發

小宇2歲時父母離異,從事廚師工作的小宇爸爸扛起扶養責任,假日父子倆四處踏青、郊遊,但小宇7歲那年罹患罕見癌症,自費治療需要一大筆錢,逼得小宇爸爸辭職,沒日沒夜地兼3份工作養家,仍無法應付龐大醫療費用。

愛的延續公益協會伸出援手

歷經長期化療、手術與臉部挖除治療,小宇11歲時總算回到國中就讀,上學沒多久又遭病魔纏身;去年滿14歲的他回診,再度發現臉頰長出腫瘤得進行手術,且醫院告知,若癌細胞持續擴散,就沒有必要再治療,手術成功則要面對癌症藥物的經濟壓力。

小宇爸爸看著戶頭僅剩400元,無法負擔醫療費用,他難過地說,「我想帶小宇回家、想再帶他四處走走,我想好好度過父子倆最後的相處時光。」

善心捐款湧入 21日將手術

「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去年訪視小宇,承諾協助醫療費用及照護,小宇將於21日進行手術。小宇的故事在網路流傳後湧入善心捐款。張庭溢表示,目前仍在盤點善款數目,將用於支應手術、住院費用及後續生活、醫藥費等;他也提到,協會仍有許多個案需要幫助,希望將資源分散給其他弱勢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