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座共融式遊具 陸續啟用

鄰近海軍馬公基地的案山船公園,就是以海軍艦造型為設計。(林文藻提供)

鄰近海軍馬公基地的案山船公園,就是以海軍艦造型為設計。(林文藻提供)

2021/01/14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流行共融式遊具公園,除規劃中的馬公觀音亭遊憩園區,興建共融式遊具公園,即將在花火節開幕前完工啟用外,林務公園管理所也精心規劃3座共融式遊具公園,並搶先在春節前夕亮相,提供返鄉遊客踏青好去處。

林務公園管理所所長邱宗儀,任內一手規劃完成的3座共融式遊具公園,分別位在澎湖休憩園區的海賊王造型遊戲設備組、案山船公園的海軍艦造型遊戲設備組、鎖港公1公園的小管造型遊戲設備組,共計3座公園,並融入當地特色,絲毫沒有違和感,也成為當地景觀藝術。

農漁局表示,設立共融式遊具目的,在於提供不同孩子的狀況與需要,不論其能力或身心狀況,都應提供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也能依照當地特色,另設計具有獨特設計性之遊具,以促進發揮當地特色,例如澎湖休憩園區以澎湖漁業為特色,設計卡通式海賊王造型;案山船公園則是鄰近海軍馬公基地,設計海軍艦造型;鎖港則是昔日捕撈小管重鎮,因此設計小管造型。

另外,安裝的共融式遊具,均經過TAF全國認證基金會認可,請民眾放心使用,春節期間可供民眾帶著小孩踏青,並逐步汰換傳統罐頭式遊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