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年終大掃除 除夕正常清運垃圾

即日起至2月10日是彰縣「環境清潔週」,各地清潔隊在活動期間協助清運巨大廢棄家具,民眾若有需求,可與所在地清潔隊聯絡。 (記者張聰秋攝)

即日起至2月10日是彰縣「環境清潔週」,各地清潔隊在活動期間協助清運巨大廢棄家具,民眾若有需求,可與所在地清潔隊聯絡。 (記者張聰秋攝)

2021/01/14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農曆春節將屆,又到了年終大掃除的時候,民眾要汰舊換新家具、家電,如何處理掉這些不要的龐大家用廢棄物呢?彰化縣環保局特別彙整全縣26鄉鎮市年前免費回收清運巨大垃圾的時間,以及過年各地清潔隊垃圾清運時程,可上各公所網站或臉書查詢。

過年前大掃除,除舊佈新迎接農曆新年,坊間常見龐大的家庭廢棄物垃圾,包括家具、家電,環保局於除夕年前1個月推動年終大掃除環境清掃活動,今年從1月12日至2月10日,地方清潔隊規劃「環境清潔週」為民服務清運業務,活動期間協助民眾清運巨大廢棄家具,民眾若有清運需求,可與所在地清潔隊聯絡安排清運。

2/10全縣僅大城鄉停運垃圾

春節前,2月10日除大城鄉停止清運垃圾外,其餘鄉鎮市照常清運;2月11日除夕當天全縣鄉鎮市皆正常清運;春節期間彰化市、芬園鄉、和美鎮、伸港鄉、社頭鄉、永靖鄉、埔心鄉、田中鎮、北斗鎮及埤頭鄉公所有排定特定路線或定點清運垃圾;2月14日(初三)大村鄉提前恢復清運;2月15日(初四)鹿港鎮、溪湖鎮及二林鎮提前恢復清運;2月16日(初五)除溪湖鎮、芳苑鄉停收垃圾,以及埤頭鄉定點收運外,其餘鄉鎮市恢復清運。

2/14僅大村鄉提前恢復清運

廢棄物管理科長陳金蘭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垃圾清運詳細資料,已彙整成圖表,民眾同時可上各公所網站或臉書查詢,巨大家庭廢棄物收運時間和方式,也有完整表格內容,民眾可就近查詢所在地公所受理時間,直接聯繫當地清潔隊,約定收運時間和地點,並提前把要丟棄的家具在約定時間前放在指定地點,屆時會有清潔隊免費幫忙清運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