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計畫評選出爐》南投燈會辦不辦 滾動式檢討

南投燈會在中部地區已有名氣,今年預定2/6~3/1舉辦,是否如期舉辦,縣府強調,會滾動式檢討。(資料照,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燈會在中部地區已有名氣,今年預定2/6~3/1舉辦,是否如期舉辦,縣府強調,會滾動式檢討。(資料照,南投縣府提供)

2021/01/14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府主辦的南投燈會辦不辦引起關切,縣府表示,南投燈會舉辦將採滾動式檢討,委外防疫計畫已評選出爐,將報防疫中心,若能舉辦,防疫照中央規定,且縣府已提供衛福部燈會場地座標及5名主辦人員手機,屆時若有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跑來看燈會,就會被揪出來。

若舉辦 防疫依照中央規定

國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也在12日出現首例醫師接觸確診重症患者而染疫病例,新竹市舉辦的2021台灣燈會傳出有可能停辦,在中部已有名氣的南投燈會是否如常舉辦,備受矚目。

南投縣府觀光處表示,南投燈會舉辦會滾動式檢討,最近準備把南投燈會防疫計畫報防疫中心,而防疫計畫依照中央規定,現場不准飲食、進入會場有防疫檢測站,要量測體溫,且要實聯制登錄,會場也會控管人數。

居檢者、自主健管者勿入

觀光處說,12日委外防疫計畫才評選出爐,防疫計畫中會有線上填寫個人資料功能,讓想參觀的人先線上填報,屆時到現場掃QR-Code即可,以免觀眾進場擠在防疫檢測站填寫資料。

日前五月天演唱會被揪出有自主健康管理者到場,南投縣府日前已提供南投燈會經緯座標,及5名主辦者的手機號碼給衛生福利部,屆時一旦有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跑到燈會,主辦的5名人員會收到簡訊,揪出違規趴趴走的人。

據了解,南投燈會預定舉辦時間是2月6日到3月1日,地點在921會展中心周邊廣場,面積約12公頃,因會場在戶外,面積夠大,目前縣府仍傾向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