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灣族本位教科書見成效 魯凱族接力

魯凱族教科書歡喜發表。(記者羅欣貞攝)

魯凱族教科書歡喜發表。(記者羅欣貞攝)

2021/01/14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推原住民族本位教材,繼2018年10月編輯完成國小國語、數學、英文、自然四科的排灣族本位教科書後,接續編寫國小魯凱族本位教科書,其中低年級教材已經完成(見圖,記者羅欣貞攝),預計2022年7月底前編完一至六年級教科書。

昨天的發表會邀請霧台國小魯凱族學生演唱歌謠,同時安排教師教學演示,展示教科書、課文圖版、卷軸文物,許多魯凱族長輩到場共襄盛舉,擔任教材顧問的103歲三地門鄉青葉村耆老巴鳳英最受矚目,許多族人看了直呼,教材很精美「好想收藏」。

縣長潘孟安指出,原住民族教育除須建構一套系統性的知識架構,更要讓孩子從教材成為一個能兼顧學科知識及文化素養的魯凱族人。

目前完成的國小一年級和二年級國語科、數學科的課本與習作,在霧台國小與青葉國小試教,霧台國小教師柯惠珍指出,課本很貼近生活、很有親和力,學童興趣濃厚,數學有數琉璃珠、用石板屋算面積等,與文化巧妙融和;學生涂翔瑞表示,課本很有趣,學到很多族語,「成績進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