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尿病權威許惠恒 接掌北榮

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中)將任北榮院長。(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中)將任北榮院長。(記者蔡淑媛攝)

2021/01/14 05:30

〔記者林惠琴、蔡淑媛/綜合報導〕台北榮總為國內數一數二的醫學中心,前任院長張德明於去年七月卸任後,由原副院長李發耀代理院長,但李發耀也將於一月十五日退休,接棒新院長確定由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北上接任,將於一月十五日上午布達交接,新人事令一月十六日生效。

北榮前任院長張德明於去年七月十六日期滿卸任,接棒人選消息滿天紛飛,一度傳出院內推薦人選為副院長陳威明,是國際骨肉瘤治療權威,未料又出現另一強棒副院長陳適安,是治療心房顫動的權威,兩人專業上各有一片天,任何一人不滿出走,都是北榮重大損失,加上在民進黨內各有支持勢力,最後府院決定由當時再半年就要退休、也是該院最資深副院長李發耀先代理院長一職。

轉眼半年時間已到,北榮院長人選爆出黑馬,由中榮院長許惠恒北上接任。

許惠恒是國內知名糖尿病治療權威,曾任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在中榮服務約廿六年,擔任兩任院長、六年任期已滿,但尚未到公務員屆退年齡六十五歲,成為府院相中化解北榮院長人選僵局的對象。

許惠恒昨日上午仍忙碌看診,還撥空與中榮的醫企部等科室人員合影,不過婉拒院方或同事安排的歡送宴會。陳適安則接棒許惠恒成為中榮院長。

據悉,陳適安對此提議原本意願不高,畢竟已在北榮服務多年,但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向陳適安表達,希望他將先進的心臟醫療技術與觀念帶到台中,最後終於點頭。

另一位原本傳出有望接任北榮院長的陳威明,維持原本北榮副院長的職位,也有一說是四十六年次的許惠恒,再一年就屆齡退休,屆時可望由陳威明接任北榮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