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壽山農場、大雪山 銀白世界超美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約2600公尺的小雪山資訊站下雪了。(東勢林管處提供)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約2600公尺的小雪山資訊站下雪了。(東勢林管處提供)

2021/01/13 05:30

森林雪景好夢幻 武陵農場周邊道路結冰 山櫻花提前綻放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受到寒流影響,台中市和平區福壽山農場及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昨天皆下雪,福壽山農場積雪5公分,到天池車輛需加掛雪鍊;武陵農場雖未下雪,但台7甲線45公里往宜蘭42至45公里處道路結冰1至2公分,開車要小心;武陵農場山櫻花並提前綻放,還可遠眺雪山及武陵四秀山頭,白雪皚皚,美不勝收。

福壽山農場 積雪5公分

福壽山農場於11日深夜開始下雪至昨日清晨,副場長陳靖儒表示,目前積雪約5公分高,尤其是往天池方向,民眾上山需加掛雪鍊。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約2600公尺的小雪山資訊站,昨天清晨5點也降下初雪,加上大霧籠罩,迷霧中的森林雪景,帶著朦朧的夢幻感,十分吸引人,因為部分路面結冰,一度採取交通管制,限加掛雪鍊、具四輪傳動車輛通行,昨天近午時結冰已融而取消管制。

台7甲線等 須加掛雪鍊

武陵農場雖未下雪,但台7甲線往宜蘭42至45公里處,道路結冰1至2公分;台7甲線45公里思源埡口積雪也有5公分。目前台8線大禹嶺至慈恩(110.1K至131.4K),台14甲線鳶峰至大禹嶺(24K至41.5K),以及台7甲線勝光至南山(30K至50K)等路段,限加掛雪鍊才能通行。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受天候影響,農場內的山櫻花提前綻放,還可遠眺雪山及武陵四秀等山頭白雪,美不勝收。

福壽山天池結冰,白雪皚皚。(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天池結冰,白雪皚皚。(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天池旁的達觀亭前地面一片雪白。(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天池旁的達觀亭前地面一片雪白。(福壽山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