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大南環段增9站 今通車

2021/01/12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環狀輕軌大南環路段,將於今天(12日)通車,服務範圍由現行14站增為23站,票價不變。副市長林欽榮昨視察整備工作,由於增加的9站,沿線經過學校及醫院,他有信心1年後輕軌運量增加2/3。

高雄輕軌一階營運5年多,目前從C1(籬仔內站)行駛到C14站(哈瑪星站),全長8.7公里,大南環路段通車後,輕軌路網服務將從C32(凱旋公園站)經C1行駛到C17(鼓山區公所站),服務範圍也增加9站,從現行14站增為23站,全程12.8公里。

沿線經醫院及多所學校

增加的9站,沿線經過民生、凱旋醫院,及高師大附中、三信家商、國際商工等學校,C32並連接到中正路,可與捷運橘線交會,預估將可擴大通勤、就學服務。

據統計,輕軌前年的日平均運量為9167人次,去年受疫情影響,日運量為6195人次。副市長林欽榮昨天視察時,對於大南環段通車後的日運量,他有信心1年後可增加2/3。

林欽榮也說,輕軌未來也將導入5G+AIoT科技應用,120輛輕軌車廂就是智慧交通感測器,掌握全線交通動態、交通量,所有行車資訊即時回傳行控中心及線上的駕駛員,提早因應路況做出調整。

票價不變 全線採單一票價

至於還在施工的輕軌二階北環路段,停工近2年後,陳其邁於去年11月10日宣布復工,林欽榮表示也將分階段通車,目標是2022年底,C24(大順、博愛路口的愛河之心站)完工,C17至C24將先通車,2023年底連接到C32站的工程完工,全線通車。大南環段通車後,輕軌票價不變,全線仍採單一票價:紙票30元、刷電子票證維持1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