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賞台灣燈會 觀光局推竹竹苗遊程

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市,新竹火車站是重要燈區範圍。(記者洪美秀攝)

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市,新竹火車站是重要燈區範圍。(記者洪美秀攝)

2021/01/12 05:30

竹市︰十七公里海岸 竹縣︰峨眉湖、沙坑紅寶採茶 苗栗︰東里家風、苑裡割稻飯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2021台灣燈會將在新竹市舉辦,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白天遊竹竹苗,晚上賞台灣燈會」遊程,邀請國人燈會期間除了賞燈,順遊竹竹苗地區景點。

串連景點、伴手禮、節慶

參山處副處長曹忠猷表示,交通部推觀光聯盟,整合串聯政府各部門、區域觀光產業資源,形成食宿遊購行觀光產業鏈,發展觀光。

曹忠猷說,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以2021台灣燈會做為產業觀光聯盟合作第一步,將串連新竹市、新竹縣與苗栗縣具特色觀光景點與秘境、地方特色伴手禮、節慶活動,帶動竹竹苗整體觀光旅遊發展。

這些遊程包括苗栗縣的東里家風、苑裡割稻飯風味餐;新竹縣的峨眉湖綠能遊船、沙坑紅寶採茶、羅屋書院;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香山紅樹林公園、彩虹橋、賞蟹步道、朝山曬船橋、海山漁港、香山豎琴橋、南港站瞭望台等,希望透過區域觀光聯盟產官學合作,串連食宿遊購行產業,帶動地方創生與區域的觀光發展

觀光聯盟 200餘業者參加

觀光局參山處為此,日前舉辦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燈會推介會暨觀光產業媒合會,有200餘家觀光業者參加。

觀光局表示, 2021台灣燈會2月26日到3月7日將以「未來風Hsinchu Style」為主題在新竹市舉行,結合傳統節慶、科技藝術與在地文化,規劃火車站、護城河、新竹綠園道、東大路、隆恩圳、新竹公園等6大展區。

竹市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說,燈會主要會場在城區,交通是最大挑戰,建議遊客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輕鬆自在欣賞燈會美景與品嘗新竹美食。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白天遊竹竹苗、晚上賞台灣燈會」遊程,新竹市的賞蟹步道是旅遊行程之一。(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白天遊竹竹苗、晚上賞台灣燈會」遊程,新竹市的賞蟹步道是旅遊行程之一。(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