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最低 芬園自來水普及率僅16%

彰化縣水源由台中經由大肚溪送水管輸送支援供水,全縣就芬園鄉納入第4區管理處(台中、南投)管轄,其他25鄉鎮市歸彰化第11區管理處。
(水公司提供)

彰化縣水源由台中經由大肚溪送水管輸送支援供水,全縣就芬園鄉納入第4區管理處(台中、南投)管轄,其他25鄉鎮市歸彰化第11區管理處。 (水公司提供)

2021/01/12 05:30

〔記者張聰秋/芬園報導〕自來水供水普及率是衡量現代化程度指標之一,在彰化縣26鄉鎮市中,芬園鄉的自來水普及率敬陪末座,目前只有16%,不但為全縣最低,在全台之中也算是「後段班」。

地勢高 地下水源充沛

芬園鄉目前有6000多戶,自來水用戶僅900多戶,普及率16%,而彰化縣平均值約95%,鄉公所代徵垃圾清除處理費仍然採取隨戶徵收,每戶每年代課徵1128元,是全縣唯一尚未啟動隨水徵收的鄉鎮,有用戶要求變更代課徵為隨水徵收,按用水量計算徵收金額,符合使用者付費的比例原則。

有民眾爆料指出,家戶有接自來水管以隨水徵收採計,無接管以隨戶徵收,而芬園鄉接管率雖低,還是有鄉民使用自來水,公所卻執意沿用隨戶徵收,不願改為隨水徵收,實在不公平,希望比照其他鄉鎮。

鄉長林世明指出,芬園地勢較高,鄉民認為地下水源充沛,多年使用地下水也很習慣,目前隨水徵收牽涉接管戶數太少,根本不符合建構系統的經濟效益,水公司辦理意願低,加上,芬園鄉水權由水公司第4區管理處(台中、南投)管理,非彰化第11區管理處,垃圾處理卻歸彰化縣環保局,代徵費用牽涉跨縣市不同公務單位,行政程序繁雜,未來若是自來水普及率提高,水公司受理隨水徵收意願也增加,再變更課徵方式。

環局將協調取得共識

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全縣目前就芬園鄉採取單一隨戶徵收,環保局會協調公所和水公司,在符合公務行事和經濟效益前提下,儘速取得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