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北門廣場3度遭車闖入 又毀地磚

斥資1.2億元改造的國定古蹟北門廣場暨永久路型,啟用3年竟第3度遭駕駛開汽車闖入,還壓壞6塊地磚。(記者郭安家攝)

斥資1.2億元改造的國定古蹟北門廣場暨永久路型,啟用3年竟第3度遭駕駛開汽車闖入,還壓壞6塊地磚。(記者郭安家攝)

2021/01/12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斥資1.2億元改造的國定古蹟北門廣場暨永久路型啟用3年,第3度遭駕駛開汽車闖入,還壓壞6塊地磚!由於地磚是進口石材,迄今未修繕,台北市政府只好在北門廣場周邊設交通錐提醒安全。不過,文史工作者蕭文杰質疑,這項得獎工程是鼻屎糊的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批,廣場設計有問題,一再浪費納稅錢修繕。

議員質疑設計有問題

對此,公園處表示,去年底忠孝橋新北往北市方向,有車輛下橋直接衝進北門廣場,駕駛不僅開下廣場階梯,還撞上階梯,導致地磚破損,將於近2天修復完成,由於廣場地磚為類似中國製的進口材質,有時備料有限,未立刻修繕影響景觀,有料後就趕快修繕。後續也會討論如何解決車輛闖入之問題。

歷史導覽牌也待更換

公園處坦承,北門廣場3度遭車闖入壓壞,狀況頗頻繁。其實早在2017年8月4日廣場啟用,不到一天就有駕駛從忠孝西路闖入,壓毀11塊石材地磚。記者昨到場現勘發現,這次被壓毀6塊地磚,原本的歷史文獻導覽牌也嚴重破損,整塊挖起,待更換新導覽牌,現場凌亂不已。公園處解釋,民眾玩滑板毀壞導覽牌,將更換較佳材質。

北市府曾表示,北門廣場景觀工程獲得行政院工程會金質獎特優、北市府公共工程卓越獎、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AAPME Awards 2018傑出獎、中華建築金石獎。但蕭文杰酸說,得獎工程是鼻屎糊的嗎?黃郁芬表示,柯文哲掛在嘴上的政績,卻因規劃掉漆,不斷遭車闖入,一再浪費納稅錢修繕,代表北市府從未改善,如今還要從中國運石材,非常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