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Rent占車格? 新北北大特區一位難求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根據業者數據顯示iRent平均一天會有兩次租賃,不算是長期占據車格。(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根據業者數據顯示iRent平均一天會有兩次租賃,不算是長期占據車格。(記者邱書昱攝)

2021/01/11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的人口愈來愈多,社區附近的路邊停車格因為例假日不收費,更是一位難求,民眾發現,提供路邊直接租、還車的租賃業者iRent占用不少車位,導致路邊停車更困難。對此,業者表示,停在當地停車格內的狀況應該是「汽車仍在租賃中」,公司每天都派員查詢或調度,避免車輛過度集中或久停。

業者:租賃狀態 合法停車

iRent主打「路邊隨租隨還」的訴求,吸引不少客戶,北大特區的民眾反映說,路邊停車格在例假日的免費時段都供不應求,經常看到3、4輛的iRent租賃車停在路邊停車格內,抱怨業者「占位謀利、與民爭位」,業者應該自行開闢合作的停車場,提供用戶租、還車,把有限的公有路邊停車格讓給居民優先使用。

交通局:停逾2天 歡迎通報

iRent的業者解釋說,從操控系統後台可以清楚分辨租賃車的使用情形,停在當地的路邊停車格,通常都是「汽車仍在租賃中」狀態,這可能是承租人開著租賃車去北大特區訪友,一般都不會久停,公司每天都派員調度車輛,也積極拓展特約停車場。

新北市交通局綜合規劃科股長葉宗憲表示,租賃車停在合法的路邊停車格內,只要是收費時段,都要繳交停車費,根據業者提供的數據顯示,平均一天有2次租借,北大特區缺乏其他的交通轉乘工具,因此開到北大特區的民眾,通常會再租借開走。

他說,久停是指汽車停放超過2天以上,如果租賃車過度集中或連續多天停放,都會要求業者改善,民眾發現後也可通報19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