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淨塑膠袋可回收 紙箱要先拆開

桃園市清潔隊員收取回收物,照片非文中當事人。(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清潔隊員收取回收物,照片非文中當事人。(記者魏瑾筠攝)

2021/01/11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回收車清潔隊員的心聲文章,描述回收物品分為紙類、玻璃類及金屬類等9類,並說明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也呼籲民眾協助拆開紙箱,大嘆「一天拆數十個紙箱,手指頭痛到看醫生」,更說有清潔隊員被尖銳的回收物所傷;市府環境保護局指出,該則文章在網上流傳多時,雖非桃市清潔隊員所寫,但說法正確,呼籲民眾落實資源回收,共同減輕清潔隊員負擔、愛護環境。

清潔隊員心聲 網路發文流傳

該文章點出,許多人不清楚所謂回收與不能回收物品,少數民眾甚至不清楚廚餘與垃圾的分別;文中說,紙類中衛生紙是垃圾,餐盒類必須清洗乾淨,因為常有蛆或惡臭物噴灑到清潔隊員身上,也希望民眾能協助拆開紙箱,因為隊員們一天得拆數十個紙箱,手指頭常痛到得看醫生!

家電都可回收 大型要先預約

文中說,寶特瓶是回收物大宗,但卻有人會將寶特瓶加水裝菸蒂,更噁心的甚至裝了尿液;而破損瓷器、碗盤、花瓶與強化玻璃都是可直接丟棄的垃圾;銅、銀、鋁、鐵等金屬類都可回收,雨傘要將傘布拆除才能回收。

最常見的乾淨塑膠袋都可以回收,沾到油脂或髒污的就丟垃圾,其餘包括食物袋、衣物包裝袋、藥袋等都是垃圾;衣服、褲子可回收,內衣褲、床單、床罩、被單、枕頭、鞋子是垃圾;燈管、燈泡可回收,破損的以垃圾處理;CD、DVD光碟可回收,錄音帶、錄影帶屬垃圾;家電類都可回收,但超大冰箱或其他超大型家電要向清潔隊預約收取,畢竟回收車容量有限。

清潔人員指出,有民眾抱怨回收車人員態度不夠親民,這是因為回收人員都很累,且站在行駛的車上分類物品很不容易,甚至有人會將回收物往清潔隊員身上丟,造成隊員被尖銳物品刺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