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向陽下雪了 如置身童話世界

向陽山區昨早下雪了,雪白美景令人驚嘆!(關山警分局提供)

向陽山區昨早下雪了,雪白美景令人驚嘆!(關山警分局提供)

2021/01/11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寒流狂襲,台東南橫向陽山區聚集不少追雪客,但都只見冰霰不見雪,昨早終於如願飄起雪來,白皚皚的瑞雪覆蓋在整片山林和房舍,如夢如幻的美景,讓人彷彿置身在童話世界般。

寒流來襲全台陷入急凍,南橫向陽山區昨早下雪了,許多追雪客不畏寒急追,想沈浸在雪白皚皚的夢幻中,但欲徜徉如夢如幻的銀白世界還得做足功夫,才能因應隨時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關山消防分隊在寒流接踵而至之際,提醒民眾不畏冷風穿著厚重外套前往追雪之餘,也要注意山區隨時發生狀況,並教導開車上山民眾安裝雪鏈技巧。

關山消防分隊長簡肇甫表示,在下雪或冰霰的地面容易產生打滑,假設發生民眾有需要必須前往時,消防人員和民眾的安全都是考量重點,因此消防車輛輪胎能若安裝雪鏈,對安全方面都是多一分保障。

另外,台電台東關山服務所長陳金寶表示,向陽、埡口一帶從9日晚間11時許開始飄雪,埡口地區積雪更超過四公分厚;昨日天上午8時46分接獲停電事故,確認事故點立刻派員搶修,過程一度遇到積雪壓倒樹木,阻斷道路通行,但仍極力排除路障,順利完成復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