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建構人才庫 市府設產官學研交流平台

經發局舉辦「高雄在地院校產學合作交流會」,超前部署未來產業人才庫。(記者葛祐豪翻攝)

經發局舉辦「高雄在地院校產學合作交流會」,超前部署未來產業人才庫。(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1/10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投資高雄正夯,但「五缺」的「缺人才」是南部企業的痛,經發局與加工區紛紛聯手大專院校,超前部署未來產業人才庫,將打造產官學研交流平台,透過每季定期交流,為高雄企業留住優秀青年人才!

經發局、加工區、大專院校串聯

科技業今年預約在高雄加碼投資的金額已達千億元,人才儲備也成產業轉型關鍵,高市經發局近日舉辦「高雄在地院校產學合作交流會」,邀請中山、高科大、高師大、高雄大學、正修科大、高苑科大、和春技術學院等7所在地學校,超前部署未來產業人才庫。

不少大廠早已前往校園 網羅人才

以和春技術學院為例,多年來已與台船、中鋼機械、興達海基、日月光、高全存、一川營造(高雄展覽館和台北巨蛋帷幕牆廠)、良聯(全台冷作第一)、梵達海洋(LV遊艇機電)、南六、裕鐵等大廠產學合作。

和春技術學院 副校長呂綺修表示,從大三開始,各廠就搶先入校透過全實習、協同教學等方式提早儲備人才,「等到學生畢業才來找人,早就被搶光了!」另有學校提及南北薪資落差,及南部高階人才缺乏等問題,並建議產學合作投資案應納入節稅。

經發局繼續向資通產業招商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缺人才是企業「五缺」之一,市府未來不僅將努力引進如微軟、Instagram 、FB等新興資通產業,也將強化在地隱形冠軍大廠,赴校打出知名度,包含「港都會」等企業主,也表達配合意願。

廖泰翔強調,今年將與在地廠商、大專院校、法人專家及青年局、勞工局等相關局處,打造產官學研交流平台,透過每季定期交流方式,為高雄產業提前儲備所需人才,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參與學校也表示,產學界可藉由這個平台,直接得到各方訊息。

此外,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帶動南部在地學子返鄉就業,日前邀請南部學子就讀率高的台東大學,與高雄軟體園區的允博、爾灣、達陣等8家廠商,簽訂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備忘錄,提供人工智慧、數位媒體等23項專業人才職缺。

加工區表示,為擴大產學合作效益,後續有台南大學、屏東大學等校共同參與,希望為高雄留住人才,形塑高軟園區成為南部數位轉型人才培育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