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溪口捕鰻船擱淺 空勤吊掛救漁民

直升機於蘭陽溪口實施吊掛作業救漁民。(記者林敬倫翻攝)

直升機於蘭陽溪口實施吊掛作業救漁民。(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1/01/10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蘭陽溪出海口,昨凌晨發生捕鰻船擱淺,空勤隊出動直升機吊掛5名船員脫險,送醫後無大礙。

昨天凌晨0點22分,聯聖668號漁船從五結蘭陽溪出海口,在離岸約500公尺附近海域,疑因轉彎不及而擱淺,船上共有5人,包含49歲羅姓台籍船長及4名印尼籍漁工,人員暫無生命危險,但船身傾斜海水不斷湧入船艙,仍是險象環生。

消防與海、岸巡人員,第一時間獲報趕到現場,因天黑且風浪不佳,水深過淺,搜救人員與船隻無法下水救援,由於寒流來襲氣溫低,家屬憂船員失溫,海巡人員立即申請空勤直升機支援吊掛作業。

空勤直升機於清晨6點48分抵達目標區,上午7點20分將船上5人吊掛至岸邊,5人無明顯外傷,全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檢查;羅姓船長說,船隻到蘭陽溪口時,因來不及往左轉彎,造成船隻擱淺在淺灘。

這次出動的空勤直升機,為UH-60MNA-701黑鷹直升機,飛行組員包含正駕駛趙強本、副駕駛陳兆宇及機工長吳哲文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