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驟降 雲林2天疑6人猝死

草嶺地區還未下雪,蜘蛛網結冰珠吸睛。
(讀者王文誠提供)

草嶺地區還未下雪,蜘蛛網結冰珠吸睛。 (讀者王文誠提供)

2021/01/09 05:30

連2天入夜到清晨出現10度以下低溫 衛生局呼籲民眾務必做好保暖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連續2天入夜到清晨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昨天又有4人疑因天冷猝死,衛生局呼籲民眾務必做好保暖;草嶺雲嶺之丘唯出現0度以下低溫,但水氣不足,未下雪。

雲林縣消防局統計,這2天共有6位民眾請求內科緊急救護,年齡介於58歲至88歲之間,其中有5人有慢性病史、1人有肝病病史,至於是否與低溫有關,有待確認。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根據氣象預測,低溫會再持續幾天,請民眾(尤其是長輩或有慢性病史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頭頸部及四肢做好末端保暖,可多加利用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及防滑鞋。

另清晨起床時不要於急促,可以先賴床一下,再以溫和漸進的方式活動,晚上睡覺時可以在隨手可以拿到的地方放一套衣物,半夜起身如廁時,添加衣物再活動,確保安全。

草嶺雲嶺之丘0度以下 未下雪

海拔高度1600公尺的雲嶺之丘昨天清晨雖出現0度以下低溫,但水氣有限,並未下雪,台灣繪本美術館執行長蘇俊豪表示,樹梢、蜘蛛網可以看到冰珠,另外還有壯觀的雲海,許多追雪民眾雖沒看到雪,仍表示有看到冰珠和雲海,不虛此行。

樹梢、蜘蛛網可見冰珠 還有雲海

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元旦寒流造成沿海養殖魚塭虱目魚大量凍斃,這波寒流威力不亞於前一波,請養殖業者務必做好防寒措施,要適時開啟水車、引灌溫度較高的海水或地下水保暖,另外,包括茶樹、秧苗、果樹務必加設防寒設 備,避免凍傷或凍死。

農業處指出,農漁民若發現寒害災損,務必拍照同時通報所在地公所,以利後續申請天然災害救助。



養殖業者引灌地下水為虱目魚保暖。
(記者林國賢攝)

養殖業者引灌地下水為虱目魚保暖。 (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