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紅虎尾溪 福懋重罰2千萬停工

斗六市虎尾溪水被染紅了,環保局追查源頭就是上市公司福懋興業。(記者詹士弘翻攝)

斗六市虎尾溪水被染紅了,環保局追查源頭就是上市公司福懋興業。(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1/01/07 05:30

〔記者詹士弘、張慧雯、陳柔蓁/綜合報導〕雲林縣斗六市虎尾溪近五公里溪水,昨天被染成紫紅色!雲林縣環保局接獲檢舉展開追查,循污水源頭進入上市公司福懋興業公司稽查,查獲具體事證,因已造成河川污染,且在廠內又查有不明儲槽,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依水污染防治法十八條之一及第二十條, 重罰兩千萬元,並勒令停工。

斗六市八德里虎尾溪水昨天被染紅,民眾下午向環保局檢舉,環保局沿岸空拍、稽查抓涉嫌工廠,在石榴火車站附近的石榴班溪拍到排放廢水的工廠,源頭就是從事紡織、染整等製程的上市公司福懋興業。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該廢污水為福懋興業自放流口所排放出來,污染範圍長達三至五公里,該局獲報即率十多名相關稽查人員,會同四名員警在下午五點進入福懋公司,針對放流口、放流池及不明儲槽分別進行採樣,採樣項目為SS、SOD、BOD、氨氮及真色色度,現場查核除發現有不明儲槽設施,並有繞流排放廢污水至放流池情形,因違規明顯,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兩千萬元,並勒令停工。

台塑:全力配合調查

福懋興業是台塑集團旗下公司,台塑強調,將全力配合環保局調查,若錯在福懋,絕對接受開罰且儘速改善;福懋興業表示,今(七)日確定檢測數據出來,才能有正式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