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小年夜照常收垃圾 初一至初三停收

台北市春節收運垃圾時程表。
(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春節收運垃圾時程表。 (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1/06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農曆新年將至,台北市清潔隊大年初一至初三將停收垃圾。環保局也提醒民眾,把握2月3日前的「年終大掃除」期間,先整理家中要汰換的舊家具、廢家電等大型廢棄物,預約各區清潔隊免費清運。

大掃除開始 丟舊家具請預約

環保局表示,110年春節小年夜(2月10日)雖逢週三,但許多人會返鄉過年,或長假可能有垃圾清運需求,因此當天清潔隊會加收一般垃圾、廚餘、資源回收物及大型廢棄物,除夕(2月11日)中午及夜間時段,清潔隊也會加班收運垃圾。不過,大年初一(2月12日)至初三(2月14日),清潔隊將停收3天垃圾,要等到初四(2月15日)才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垃圾停收期間,民眾仍可於每天上午6點至晚間11點,到台北市33處垃圾收受點丟垃圾。

春節除夕至初五(2月16日),清潔隊將不清運大型廢棄物,民眾可在2月3日前預先整頓居家與周邊環境,將家中汰換的舊家具、廢家電等大型廢棄物,撥打1999預約免費清運,以免春節前預約清運壅塞。民眾預約好時間及地點後,清潔隊就會前往收運。環保局提醒,民眾若將大型家具及廢棄物棄戶外,會被罰1200元至6000元。

清潔隊大年初一至初三將停收垃圾。(記者蔡思培攝)

清潔隊大年初一至初三將停收垃圾。(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