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季首例流感重症 北部77歲婦沒打疫苗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說明類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說明類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21/01/06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防武肺疫情也有助防流感!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國內上週出現去年十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的首例流感重症,為北部七十七歲女性,創下歷年流感季最晚出現流感重症的紀錄,且僅一例也是歷年同期最少,應與防疫也防流感有關。但高雄市托嬰中心出現本流感季首起流感群聚感染事件,民眾仍要注意防護措施。

疾管署統計,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為三萬四九七二人次,較前一週三萬五六九九人次略降,但上週適逢元旦連假,門診休診,而門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卻上升,評估疫情呈緩升。

創下歷年最晚出現重症紀錄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本流感季首例流感重症為居住北部的七十七歲女性,於十二月最後一週發病,未接種流感疫苗,目前持續治療中,主要感染H3N2。

郭宏偉指出,上週也新增一起類流感群聚感染事件,為高雄市某托嬰中心,有症狀者五人,同樣感染H3N2。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內流感在社區散發,沒有造成流行,屬高危險群的民眾感染時,就可能變成重症。

莊人祥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各國積極防疫,流感疫情都在低點,從去年夏天澳洲、紐西蘭就看到這個現象,就算有境外移入,也會因居家檢疫十四天傳不出來。

另外,郭宏偉表示,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六三七六人次,與前一週持平,但一樣考量門診連假休診,研判疫情也是緩升。

郭宏偉說明,預計未來一週的腸病毒、類流感疫情均呈緩升,要注意勤洗手、戴口罩等措施。另外,公費流感疫苗尚有十五.三萬劑,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儘快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