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瀋陽出現1傳27毒王 中國醫師吹哨:疫情非常嚴重

中國瀋陽出現「一傳二十七」的毒王,引發外界對中國疫情及病毒威力的關切。(法新社)

中國瀋陽出現「一傳二十七」的毒王,引發外界對中國疫情及病毒威力的關切。(法新社)

2021/01/06 05:30

大連傳患者 採檢11次才檢出陽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大連更傳出患者採檢十一次才檢出陽性,瀋陽也出現「一傳二十七」的毒王,引發外界對中國疫情及病毒威力的關切。對此,我國專家表示,可能性很多,當病毒出現變種、更易傳播後,出現「超級傳播者」機會也可能上升,須提高警覺。

據中媒《中新社》等報導,黑龍江、遼寧、北京、河北相繼傳出本土病例疫情,當地醫師透過微信吹哨警告「疫情真的非常嚴重」。

中國多地隔離期 延長為14+7天

大連市民政局長湯易四日在記者會指出,此次疫情特點為潛伏期長、傳播快、情況複雜,部分地區已六輪篩檢,還能篩出陽性患者。他也強調,十四天居家隔離存在很大不確定性,因此實施「十四加七」管控,且四次採陰才能解除隔離。據報導,北京、深圳、浙江等也陸續延長為十四加七或十四加七加七隔離監測。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指出,國外通常五、六次就會檢出,不會到十一次,中國個案有可能病毒量少或採檢不確實。至於一傳二十七,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力上升,若病毒傳播力增,就會增加超級傳播者機會。若感染者有慢性病或肥胖,病毒量會較高;萬一又在密閉空間,擴大傳染也是可能。

醫界憂中國不透明 我需特別小心

中國醫大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中國疫情一直不透明,官方宣稱已控制,但黑龍江持續爆病例,且上海已檢出英國變種病毒,而中方政治凌駕一切作法,對鄰國防疫很不利,我國需特別小心,也呼籲返台者務必居檢十四天與自主健管七天。

兩岸春節將有大批返台人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方對中國疫情緊密觀察,目前入境要求居檢十四天、一人一戶,推估可因應,但也會視疫情而調整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