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變種病毒株 入侵美國

南非變種病毒疫情嚴重。圖為開普敦卡耶利沙醫院一名醫護人員二十九日在病房內照料新冠病毒患者。(法新社)

南非變種病毒疫情嚴重。圖為開普敦卡耶利沙醫院一名醫護人員二十九日在病房內照料新冠病毒患者。(法新社)

2020/12/31 05:30

沒旅遊史 專家憂爆發另一波春季感染潮

〔編譯管淑平、編譯張沛元、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在英國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B.1.1.7入侵美國,一名科羅拉多州男子感染該型病毒,是美國境內首例,但他並沒有旅遊史。另外,加州一名護士接種疫苗後八天被確診出陽性反應,衛生官員指出,這名護士可能在打疫苗前就已經感染新冠病毒。

美國變種病毒首例是二十多歲男子,目前已隔離,尚未發現密切接觸者。一名了解病例調查工作的聯邦政府科學家向「華盛頓郵報」透露,這名男子沒有已知旅遊史,顯示這可能並非個案,「我們可以預期,會在其他地方檢測到。」CDC的聲明呼應這種看法,指該型病毒株顯然正在擴大蔓延。有學者分析,病毒可能十一月或十二月就被來自英國的旅客帶入,恐引發另一波春季感染潮。

印度、巴基斯坦也淪陷

B.1.1.7變種病毒也攻陷南亞,印度、巴基斯坦二十九日確認首批各為六人和三人的感染病例,都是最近從英國返國者;到二十九日為止,已有至少十七個國家出現該型病毒株病例。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英國專家分析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強,但臨床疾病嚴重度未增加,似乎年輕族群感染較多,可能是此族群較易感染或防護較不周全。

賀錦麗 公開接種疫苗

新冠病毒全球累計感染人數超過八千二百萬,一百七十九萬人死亡。美國累計已三十三萬五千人感染死亡,包括路易斯安那州新科聯邦眾議員雷特勞(Luke Letlow),他是首位染疫過世的國會議員。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二十九日透過電視轉播,公開接種疫苗,提高民眾信心。

英批准AZ疫苗 1月4日開打

英國政府三十日宣布批准使用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疫苗,為全球第一個批准該疫苗的國家,將於明年一月四日開始施打。該疫苗效力達九十%,可在一般的冷藏條件下儲存、運送與處理。同日,中國國醫集團宣布,旗下生物技術公司所研發的新冠疫苗有近八成的保護力,已向當局提交付條件上市申請。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二十九日透過電視轉播,公開接種疫苗,提高民眾信心。(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二十九日透過電視轉播,公開接種疫苗,提高民眾信心。(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