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名醫女 錄取康乃爾大學

員林高中學生蔡皓宇獲得康乃爾大學獸醫系的入學資格,跟他合照的是爸爸蔡宗冀、媽媽張涵秀。(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高中學生蔡皓宇獲得康乃爾大學獸醫系的入學資格,跟他合照的是爸爸蔡宗冀、媽媽張涵秀。(記者顏宏駿攝)

2020/12/30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美國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獸醫學系,今年僅保留一席給亞洲的高中學生,這名亞洲學生來自台灣,正是彰化縣員林高中學生蔡皓宇。蔡皓宇是員林「皓生醫院」院長蔡宗冀的女兒,曾在世界中學游泳錦標賽50公尺獲得蛙式冠軍,在校學業成績維持前1%,成為美國各常春藤名校急欲網羅的對象,最後她選擇康乃爾大學。

蔡皓宇分別向普林斯頓大學、達特茅斯學院、紐約大學、康乃爾大學遞出履歷,她早有出國唸大學的準備,之前就全力準備托福、SAT,英語沒有問題,面試官問什麼,她回答什麼,並沒有特別去準備。

一家3兄妹 都到常春藤名校

值得一提的是,蔡皓宇的哥哥蔡皓亘、蔡皓安也是泳壇健將,他們之前都讀大同國中,全中運都曾為彰化奪下金牌,也靠著技優甄審進入台北建國中學就讀,哥哥皓亘目前舊金山西北大學神經生物學系,弟弟皓安就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心理系,一家3兄妹俱是常春藤名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