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變種病毒人傳人 明起鎖國至1月底

法國衛生部表示,法國感染首例出現在中部圖爾市(Tours),是一名住在英國的法國公民。圖為一名路人二十六日走在法國圖爾市一家醫院前。(法新社)

法國衛生部表示,法國感染首例出現在中部圖爾市(Tours),是一名住在英國的法國公民。圖為一名路人二十六日走在法國圖爾市一家醫院前。(法新社)

2020/12/27 05:30

法、瑞典和西班牙也出現首例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日本國內廿六日新增在英國發現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VOC-202012/01」兩例確診案例,並首度確認變種病毒已進入社區且人傳人。日本政府宣布,廿八日起至明年一月底,暫停來自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新入境。法國、瑞典和西班牙也都出現感染該型變種病毒的首例。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廿五日表示,這型變種病毒「VOC-202012/01」(Variant of Concern 202012/01,舊名VUI-202012/01、病毒株B.1.1.7)至今已蔓延到丹麥、義大利、荷蘭等歐洲八國。澳洲、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地也出現蹤跡。

日本新增兩起病例,分別是擔任航空公司機長的卅多歲男子及其女性家人,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社報導,這是首次在機場檢疫區外發現感染新變種病毒病例,該名男子有英國旅遊史,十六日返回東京住家後,出現咳嗽等症狀,與家人先後在廿二日、廿四日確認感染變種病毒。

該名男子不屬於機場檢疫對象,其女性家人則未曾前往英國,厚生勞動省認為她在國內被傳染,首度確認變種病毒於國內人傳人,決定再度鎖國,一月底前禁止外國人入境。日本前一天才證實首批五例感染案例。

日本廿六日新增確診三八七七人感染,連續第四天創單日確診數新高;東京新增九四九例確診,也是單日新高紀錄。

法國衛生部表示,法國感染首例出現在中部圖爾市(Tours),是一名住在英國的法國公民,本月十九日從倫敦返國,廿一日確診,目前在家自我隔離。

瑞典公共衛生局廿六日也證實境內出現感染英國變種病毒首例,該患者近日從英國返回瑞典,已被隔離。

西班牙馬德里發現四起英國變種病毒確診病例,四人都是最近由英國入境。

北京令民眾就地過節

中國廿六日通報全國新增廿例確診,其中八例為本土病例,兩例出現在北京順義區,感染原因不明,五名密切接觸者初步檢驗陽性,順義區進入「戰時狀態」,進行大範圍檢測,規模達八十萬人。北京市已下令公務員「留京過節」、民眾「就地過節」。

日本政府首度確認變種病毒已進入社區且人傳人,廿八日起至明年一月底,暫停來自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新入境。圖為東京街頭戴著口罩的人潮。(歐新社)

日本政府首度確認變種病毒已進入社區且人傳人,廿八日起至明年一月底,暫停來自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新入境。圖為東京街頭戴著口罩的人潮。(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