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跨年晚會、義大煙火秀 不停辦

義大世界跨年演唱會照常舉辦,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防疫。
(記者洪臣宏翻攝)

義大世界跨年演唱會照常舉辦,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防疫。 (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12/23 05:30

〔記者葛祐豪、洪臣宏/高雄報導〕台灣隔253天再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高雄市政府舉辦的跨年晚會不停辦,義大世界2021跨年演唱會及煙火秀目前朝向正常舉辦,除遵照中央昨晚宣布的五大原則外,高市府也有撇步,將透過電信基地台偵測,發送簡訊給跨年晚會附近的民眾,提醒務必戴口罩。義大世界則強調,會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最新規定。

室內外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

高雄市2021跨百光年活動,共設計三大舞台,也是近年來高市府自辦最大型跨年活動,預計吸引50萬以上人潮,昨傍晚,市府與中央召開視訊會議討論後,強調會遵照中央規定的室內外全程戴口罩、全程禁止飲食等五大原則。

由於高雄三大跨年場地都在愛河灣,戶外人潮來來去去,可能有些人會一時忘了戴口罩,高市府也規劃與中華電信合作,透過基地台偵測訊號,發送簡訊給在跨年晚會附近出沒的民眾,提醒務必戴口罩。若後續有任何狀況,市府也能根據手機號碼追蹤參加者,彌補實聯制的不足。

居檢、自主健康管理 禁止參加

衛生局長黃志中昨晚表示,事前宣導方面,市府將透過民政及警政單位,針對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加強提醒禁止參加跨年活動。

有疑似症狀者 以手機回溯調查

至於活動後追蹤,於活動後3週內,如有疑似症狀者,將以手機回溯調查。

高市府強調,若經勸導而堅持不佩戴口罩者,將依法裁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義大世界表示,配合防疫,建議確定會參加活動民眾,先連結(https://reurl.cc/VXdjrZ)填寫聯絡資料及健康聲明書,如與家人、朋友共同參加,可填寫一位代表聯絡人即可,活動當天於入口完成實聯制,並向出示完成畫面。

義大世界 將施放10分10秒煙火秀

義大世界「紫耀義大 享樂拾光」2021跨年晚會,12月31日跨年夜將施放10分10秒「十全十美璀璨煙火秀」,除了受好評的12吋尺玉煙火再現,首創樓宇極速跳躍煙火並特別打造的高空動態煙花;今年演唱會回歸,將由楊丞琳壓軸與民眾一起迎接新年。

高雄跨年晚會在愛河灣舉行,共有3大舞台,雖然再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但跨年晚會不停辦,並遵照中央宣布的防疫五大原則。(高市府提供)

高雄跨年晚會在愛河灣舉行,共有3大舞台,雖然再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但跨年晚會不停辦,並遵照中央宣布的防疫五大原則。(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