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轟放水 教部:盼保障更多

教育部表示會再多溝通說明,希望立法院下會期可列優先法案通過專法。(資料照)

教育部表示會再多溝通說明,希望立法院下會期可列優先法案通過專法。(資料照)

2020/12/20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草案」原本送入立法院本會期列優先法案,行政院認為要再多溝通,擬延後至下會期。教育部表示會多說明多溝通,但盼下會期能通過專法,讓退場基金等相關配套措施能啟動。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高教工會日前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版的私校退場條例草案,與教育部版本相比,至少有3點差異,包括刪除專案輔導學校「財產信託」條文;專輔學校要派「公益董事」2到4人,改為派「專任教職員」最多3人擔任學校法人董事;增加可於3年內申請改制、合併、停辦的選項,質疑這些修正是因為有私校利益者「內神通外鬼」。

政院版補強現行法令不足

教育部回應表示,政院版的草案是補強現行法令不足之處,並未放寬對私立學校監督或圖利董事會的條文,也解釋私校明訂「專案輔導學校」應於公告日起3年內改善,如未改善,主管機關應令停止全部招生,並至當學年度結束時停辦。

教育部推估,高級中等學校新生人數110學年約21.1萬人,將逐年遞減至114學年約18.3萬人;117學年大專校院大一新生僅有16.2萬人。

教育部表示會再多溝通說明,希望立法院下會期可列優先法案通過專法,專法完成立法之後,退場基金才能墊付、也才能公布專案輔導學校名單,以及對退場的私校教職員有更多的保障。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則表示,教育部版與政院版的差異,包括財產信託、公益董事都不見了,列入專案輔導學校的監督大幅放寬,提供私校經營者圖利空間。行政院決定先開公聽會是對的,這些問題在公聽會上可以有更多的討論,社會大眾也可了解這些改變背後的原因是什麼?更期待行政院說明政院版與教育部版有所差異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