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人派對「疫」大挑戰 北高跨年晚會 都要戴口罩

跨年晚會將屆,台北市和高雄市府呼籲參加的民眾「全程戴上口罩」。圖為2018年北市跨年晚會人潮爆滿的情形。(資料照)

跨年晚會將屆,台北市和高雄市府呼籲參加的民眾「全程戴上口罩」。圖為2018年北市跨年晚會人潮爆滿的情形。(資料照)

2020/12/20 05:30

北高市府 籲民眾配合防疫

〔記者蔡亞樺、葛祐豪/綜合報導〕跨年將屆,北高兩市的跨年晚會是台灣南北最熱鬧的歡樂派對,預計會吸引超過百萬人潮聚集,不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台北市和高雄市政府戒慎恐懼,希望讓民眾開心送走多災多難的二○二○年之餘,也呼籲參加跨年晚會的民眾「全程戴上口罩吧!」

台北市跨年晚會將於十二月三十一日登場,已排定包括蕭敬騰、伍佰、田馥甄等十三組歌手演出,過往參與人次都達數十萬,台北捷運統計去年跨年夜北捷疏運人數達兩百五十萬人次。

成千上萬人湧進北市府前廣場,防疫成為一大考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國際文憑論壇時,被問到跨年晚會是否強制戴口罩?柯表示,不要說強制,是應該要戴口罩。

舉牌廣播宣導 自主實名制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表示,因跨年晚會場地在戶外,晚會人潮從四面八方進來,會場將以舉牌、廣播與跑馬燈等方式加強宣導,也會採「自主實名制」,希望參加民眾自主掃描「雲端表單」QR Code,上網登錄留下姓名與聯絡方式。

柯文哲也建議,最近「除了吃飯及在家,口罩還是戴著。」柯說,預估再七個月,台灣就可脫離疫情,但冬天病毒的活性會加強,民眾要戴上口罩。

高雄二○二一跨百光年活動,預計吸引五十萬以上人潮。高市府表示,跨年晚會社交安全距離較難維持,呼籲民眾參加跨年應配戴口罩,會加派人力勸導。

今年是高雄從「打狗」改制更名的第一百年,高市府推出「二○二一跨百光年」系列活動,整合陸、海、空三向度,活動從十二月二十四日至一月三日,讓高雄港灣化身成大型劇場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