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明暨設計展 龍華科大31件全獲獎

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們的31件發明專利或作品,贏得14面金牌、11面銀牌、6面銅牌。(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們的31件發明專利或作品,贏得14面金牌、11面銀牌、6面銅牌。(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2020/12/18 05:30

〔記者周敏鴻、魏瑾筠/桃園報導〕龍華科技大學師生以31項發明專利或作品參加「2020 KIDE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贏回14金、11銀、6銅獎牌,其中,「多用途日期章模組」作品,將日期章附著於職章本體就能多元蓋印,不但抱回金牌,也榮獲「最佳創新獎」,最受矚目。

2020 KIDE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吸引來自加拿大、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印度、中國等28國共408件作品參展,競爭激烈,龍華科大師生的31項作品,種類多元,有居家用品、醫工、電子設備、教育、綠色環保等,最終全獲獎。

龍華科大電子系老師陳永裕、蘇聖煌指導五專部學生呂紀臻等人,創作「多用途日期章模組」發明專利,是將日期章以模組方式,附著在職章本體上,使用時只要調整轉輪,就能提供職章搭配不同日期的多元蓋印選擇。

表現也很優異的是桃園區會稽國中及其聯隊,參加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認定10大著名國際發明展的「羅馬尼亞EUROINVENT歐洲盃國際發明展」、「2020曼谷國際發明展」,分別獲得1金、1銀及2銅,及1金、4銀、2銅;學生簡鑠懿、鄭祐昇運用磁能轉動能的能量轉換原理,發明「磁力砲玩具組成物」,一舉拿下羅馬尼亞發明展金牌及曼谷國際發明展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