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中國爛口罩「弄崩那些人市場」 加利林明進起訴

士檢根據文字訊息,認定林明進明知進口混充口罩屬違法行為,仍執意為之。(士檢提供)

士檢根據文字訊息,認定林明進明知進口混充口罩屬違法行為,仍執意為之。(士檢提供)

2020/12/16 05:30

〔記者溫于德、周湘芸/綜合報導〕士林地檢署偵辦全台首起口罩弊案,查出口罩國家隊成員加利公司涉嫌以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混充台灣製醫療用口罩輸台牟利,犯罪所得共三四○七萬元,負責人林明進還表示要從中國進口「爛」熔噴布製成的口罩來打擊同業,「弄崩那些人市場」,令檢方搖頭,昨以詐欺等罪起訴林,並查扣林的北市房產、一千七百多萬元財產。此外,由林擔任負責人的「特建」公司亦涉嫌違法製造兒童醫療口罩,另依藥事法起訴。記者昨致電林明進,他僅回應「交由律師處理」。

犯罪所得3407萬 房產、存款遭扣押

起訴指出,加利今年一月被衛福部列入口罩國家隊成員,以每片口罩二.七元價格交由政府徵收。由於林與中國人士熟悉,六月十八日起以每片一.四九元,進口中國安徽安景瑞公司非醫療用口罩,充作加利醫療口罩,賺取差價。

檢察官還查出,加利身為口罩國家隊,得以低於市價向經濟部徵用的不織布廠商,購入醫療用口罩原料熔噴不織布,共購進九七九二公斤,卻未用於口罩實名制,仍以中國製口罩混充繳交牟利。

檢察官過濾林的手機發現,林曾筆記稱「混帳政權應對方式」,另透過文字訊息告訴中國廠商「反正能交政府,不怕」;雙方後來談到中國熔噴布品質不佳時,林也說要進口「爛」熔噴布來打擊同業,弄崩那些人市場,檢方因此認定林明知進口混充口罩屬違法行為仍執意為之,昨依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器材罪、刑法中虛偽標記商品原產國罪與詐欺等三罪起訴林。

檢察官指出,加利等兩家公司均被依藥事法規定科以十倍罰金,最重共可罰二億元。為保全犯罪所得,除在加利公司扣得八○三萬元外,同時向法院聲請獲准扣押林在銀行帳戶內的九○○萬餘元,以及位在北市內湖區的土地與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