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最快18日批准莫德納疫苗 首批600萬劑

2020/12/16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為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一步蔓延,多國已開始疫苗接種計畫,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武肺疫苗,目前已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施打。另一款由美國生物公司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疫苗,也即將問世;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最快十八日批准其緊急使用授權,美國政府計畫立刻配送首批約六百萬劑投入接種,數量是輝瑞首批二九○萬劑的兩倍多,歐盟則預計最快明年一月廿日放行莫德納疫苗。

歐盟預計1月20日放行

莫德納疫苗將由藥品經銷商麥克森公司(McKesson)負責分發至全美近三千九百個地點。莫德納是第二家向FDA申請武肺疫苗緊急授權的公司,根據三期臨床數據,莫德納疫苗保護力近九成五,且可百分百預防重症。輝瑞疫苗同樣有九成五的有效率。兩款疫苗均採用實驗室製造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會教導人體辨識武肺病毒的棘蛋白,讓人體能生產中和抗體,在病毒造成感染之前就阻止它。

莫德納疫苗需儲放於攝氏零下廿度的冷凍設備,但也可在冰箱溫度下儲放一個月,利於在藥房與沒有特殊冷凍設備的偏鄉地區配送。

德國封城過耶誕新年

入秋後,全球武肺疫情再度狂燒,德國必須在封城嚴令下過耶誕新年,日本也將全面暫停實施振興旅遊方案。

英國病毒變異逾千宗

英國英格蘭地區更出現變種病毒,過去數日已出現逾千宗病毒變異個案,推測可能是造成英國東南部疫情迅速擴散起源。專家普遍認為,到目前為止,武肺病毒突變還沒有對疫苗效力構成威脅,但也警告,疫苗也可能會對病毒產生新的選擇性壓力,使病毒發生突變,試圖逃避人體免疫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