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爭機捷降價 鄭文燦︰滿足4條件再談

2020/12/15 05:30

侯︰大眾運輸不以營利為目的 建議納入北捷1280元定期票 鄭︰如有空間 贊成降價

〔記者陳心瑜、魏瑾筠/綜合報導〕桃園機場捷運從桃園市穿越新北市抵達台北市,在新北境內各車站到台北市的票價比台北捷運貴,新北民眾爭取降價。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視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新北市長侯友宜當面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反映,表示大眾運輸不要以營利為目的,希望將機捷納入北捷1280元定期票;鄭文燦回應,機捷需待弭平營運前虧損、增購車廂、完成提速及資產移轉的4項條件完備後,若有降價空間,他贊成降價。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前往國道1號林口路段視察交流道改善工程,林佳龍、侯友宜和鄭文燦都出席,侯友宜再度向鄭文燦反映機捷降價的問題。

營運短差 議員建議中央補貼

林口區在地市議員蔡淑君表示,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工期長達30個月,施工期間勢必造成交通黑暗期,希望機場捷運票價能在施工期間調降,鼓勵林口區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降低施工期間的交通壅塞;她和立委洪孟楷建議將機捷票價納入台北捷運1280元定期票,桃園捷運公司因此衍生營運短差的部分,應由中央出錢補貼。

鄭︰機捷已降價兩次

鄭文燦回應,機捷自通車以來,已降了兩次票價,並推出5折通勤月票,許多上班族都覺得很方便,乘客滿意度也超過9成。票價訂定原則是希望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能達到財務平衡,如果再調降票價,要先完成機捷A8長庚醫院站、A9林口站及A19桃園體育園區站等土地開發資產移轉,由交通部補貼12.87億元的營運前虧損,在列車提速完成、增購車廂後,等這些基本條件都完備了,再由董事會討論降價與否。

鄭文燦表示,「票價調整是很細緻的,不是一句話(就調降)」,桃捷公司董事會由桃園市府、新北市府和台北市府共同組成,新北市也是股東之一,待上述問題解決之後,機捷才能在正常水準下營運,屆時再由董事會討論降價,他完全贊成。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雖然是桃捷公司第二大股東,實際上仍由第一大股東桃園市府主導,新北市對軌道運輸的營運立場是看「搭乘量」,他很認同鄭文燦的用心,新北市提出建議是希望彼此共同努力,兩市合作建構更好的北台灣交通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