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樹林河濱公園水池 超美新景點

沐心池宛如鏡子,映照著多變的天空。(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沐心池宛如鏡子,映照著多變的天空。(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2020/12/14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的河濱環保公園有一座形狀類似心形的水池,天氣好時,池水如鏡子般地倒映藍天白雲,讓人賞心悅目,因此稱為「沐心池」,市府辦理綠美化工程,即將在今年底完工,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林柏宏說,池內有不少台灣特有種魚類,施工時很小心,避免影響棲地生態。

綠美化工程 月底將完工

這座「沐心池」有點類似愛心的形狀,在藍天白雲及黃昏時,投影出天空多變的樣貌,成為民眾休憩、打卡的景點,林柏宏指出,池子是2011年設置館前路時打造的滯洪池,以RCP管線將後村圳的水源注入池內,地方人士希望改善周邊環境,市府向中央申請水環境經費1200萬元。

他表示,為了保留水池和周邊的生態環境,施工過程中與生態學者研究,努力保留當地物種,發現池內有台灣石魚賓、台灣鬚鱲、短吻紅斑吻鰕虎等台灣特有種魚類,還有少量的石田螺和台灣椎實螺等螺貝類,施工時仍保留水域,提供生物的棲息空間,以減量設計、低度開發原則進行微整地、護岸砌石等工法,增加生物的棲地。

此外,「沐心池」旁的大榕樹也以圍籬保護,避免施工機具損傷枝幹和根系,並種植台灣原生植物以增加生物的多樣性,輔以自然塊石、碎石設置鋪面和步道,未來完工後將再進行生態調查,持續監測是否達到生物多樣性的目標。

林柏宏說,綠美化工程預定12月底完成,「沐心池」周邊的2公尺碎石步道已經完工,提醒民眾如果遇見白鷺鷥覓食時要保持距離,不要驚擾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