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逾1600萬例 最快14日開打輝瑞疫苗

美國聯邦政府配發的第一批輝瑞疫苗,將在十四日送往各地醫院等場所開打。圖為該疫苗本月初由布魯塞爾運抵芝加哥。
(路透)

美國聯邦政府配發的第一批輝瑞疫苗,將在十四日送往各地醫院等場所開打。圖為該疫苗本月初由布魯塞爾運抵芝加哥。 (路透)

2020/12/1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以美國疫情最嚴重,確診人數十二日突破一千六百六十七萬,死亡人數超過廿九萬八千,已超過了二戰期間美國戰死的總人數。官員宣布,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武肺疫苗,將於十四日上午前送抵美國各地醫院等場所,準備替數以百萬計最沒抵抗力的美國人施打。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十二日以十一比零的票數,建議適宜替美國十六歲(含)以上民眾施打輝瑞疫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於前一天核發緊急使用授權,同意讓一般民眾施打這支疫苗。

美國各州和地方公衛當局將依據美國FDA和CDC的指示,替民眾施打自聯邦政府配發的第一批二九○萬劑疫苗。聯邦衛生當局建議由醫護人員和安養中心老人最先施打,但實際施打順序留給各州自行決定,各醫院預料最早十四日就可以開始接種疫苗。

輝瑞疫苗第三期實驗終結證明有效率高達九十五%以上,在美國之前已有四個國家的監管機構批准輝瑞疫苗上市,分別是英國、加拿大、巴林、沙烏地阿拉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