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比較勤快 火鍋店僱聽障員工

火鍋店主廚王威智(右)及斗六店長林建華(左)肯定吳俊憲(中)的表現。(記者詹士弘攝)

火鍋店主廚王威智(右)及斗六店長林建華(左)肯定吳俊憲(中)的表現。(記者詹士弘攝)

2020/12/11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要給身障者機會,他們可以做的很好。」今年23歲聽力障礙者吳俊憲很努力找工作,因為聽力問題,很難找到工作,透過斗六就業中心及手語老師幫忙,讓他在火鍋店中找到自己安身立命之處。

吳俊憲一歲多的時因發燒導致重度聽力障礙,身為獨子的他,父親早逝,媽媽平常在台南工作,他一個人住在斗六老家,從啟聰學校畢業後曾在斗六做過飯店洗滌員、工廠包裝員等,去年因為公司訂單減少被辭退,整整一年多都找不到工作。

吳俊憲說,因為找工作非常困難,今年5月到雲嘉南分署斗六就業中心求助,就服員盧宇音積極幫忙媒合多間公司,其中只有肉多多火鍋斗六店願意給面試機會,盧宇音找手語老師,帶吳俊憲到火鍋店面試洗滌員,最後在眾多應徵者中脫穎而出,從7月任職到現在。

肉多多火鍋廚務長王威智表示,斗六店開幕時需招募6名員工,大約有15人來面試,其中只有俊憲是身心障礙者,因為自己曾錄用聽障員工,覺得聽障員工做事認真、專注,經過學習後表現甚至比一般人更快、更好,而且吳俊憲有相關經驗,相信他可以勝任洗滌的工作;現任斗六店長林建華則說,吳俊憲工作積極主動,洗滌的速度快又乾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