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打造雙軸三廣場 創造友善人行環境

2020/12/11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市府工務局將打造「府中雙城」,透過「雙軸三廣場」改善工程,創造友善人行環境。雙軸是指縣民大道、重慶路至北門街,三廣場分別是府中廣場、板橋站前廣場與市民廣場,將串接人行步道與新、舊街區,全部工程預計2022年完工。

工程預計2022年完工

市長侯友宜昨出席「府中雙城 城市願景展」開幕式,他表示,縣民大道以往是鐵軌路線,在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大樓已遷至新板特區,府中商圈匯集行政機關、商業活動,「府中雙城」是以「城市中心的城市」做為規劃構想,一端以板橋舊火車站做為中心的古城區,另一端是四鐵共構的新板特區,約1公里路程沿著縣民大道,藉由「雙軸三廣場」工程連結,展現新舊融合的城市風貌。

他指出,「雙軸」分別是縣民大道的綠帶通廊軸線、重慶路至北門街人本步行街道軸線,將改善人行道鋪面、交通動線並調整樹木植栽,沿線房屋將進行老屋拉皮或牆面美化,把過去火車站的後門變成前門,預計明年底完工;「三廣場」分別是府中廣場改造為彈性使用的街廓廣場、市民廣場打造連結都會區公共廣場、站前廣場變成城市森林廣場,預計2022年完工。

另外,即起至明年1月10日,於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舉辦「府中雙城 城市願景展」,結合模型與光影呈現府中雙城的未來規劃,也播放8位當地人物訪談影片,並安排4場講座沙龍,民眾在展場拍照上傳至工務局「工程圖輯隊」臉書,即可參加抽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