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陵吊橋、復興橋 開放高空彈跳

高空彈跳是「北橫探險節」中深受民眾喜愛的活動。(記者李容萍翻攝)

高空彈跳是「北橫探險節」中深受民眾喜愛的活動。(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12/11 05:30

橋梁整修完工 巴陵吊橋明天辦體驗 復興橋明年元旦首跳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復興區公所分別整修完竣北部橫貫公路上的巴陵吊橋、復興橋,做為市境高空彈跳場地。市府風景區管理處已允諾業者申請明天與20日,讓預約民眾於巴陵吊橋體驗;復興公所則規劃明年元旦在復興橋辦理首跳,供遊客享受極限運動快感,增進北橫觀光活動多元性。

巴陵吊橋與溪底落差43公尺

巴陵吊橋又稱巴陵舊橋,橋齡57年,長度160公尺,與大漢溪底落差達43公尺,適合做為高空彈跳場地。2015年由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移交風管處,隔年「北橫探險節」在此辦理高空彈跳,刺激指數破表,相當受歡迎。

風管處長廖育儀昨表示,去年辦理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巴陵吊橋結構補強及安全預警系統工程後,考量橋梁無結構安全疑慮,且已無公路通行功能,今年7月起開放申辦高空彈跳活動並訂定收費標準。

至於建於1966年北橫通車之時的復興橋,則是長約153公尺的吊橋式鋼骨水泥橋,與大漢溪底落差32公尺,上游羅浮橋2002年興建完成後,復興橋卸下交通重任,改為人行遊憩功能;公所9月完成光雕和主索更換工程,區長游正英為提供創意服務,也開放在橋上設置固定式高空彈跳。

大漢橋未核准申辦

不過,民眾上網發現,高空彈跳業者在本月至明年3月,預計開辦15場次體驗活動,除了巴陵吊橋、復興橋,北橫50公里處的大漢橋與溪底落差達72公尺,也有7場次預約。

公路總局一工處復興工務段段長范又升表示,工務段在復興區管轄22座橋梁,大漢橋擔當運輸功能、沒有路肩,考量對交通造成衝擊,並不開放高空彈跳業者申請,若有「偷玩」情事,將依違反公路法第72條擅自使用、破壞公路用地或毀損公路設施者,罰款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

市府體育局全民運動科科長沈世國也說,如果業者沒有取得路權單位同意,該局不可能核准申辦高空彈跳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