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雨水庫進帳少 竹苗水情仍緊

2020/12/11 05:30

〔記者洪美秀、廖雪茹、蔡政珉/綜合報導〕連日下雨仍難解旱象之苦!自來水公司第三區處表示,新竹地區這幾天雖有下雨,但水庫進帳不多,水情燈號仍呈黃燈,持續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寶一水庫和寶二水庫的蓄水量雖有微幅增加,仍提醒用戶節約用水。至於苗栗縣內3座水庫,則僅鯉魚潭水庫集水區截至昨天中午共下41.5毫米雨量,前天也人工增雨 ,水庫入流量些許提升。

水公司三區處表示,到昨天為止,寶一水庫的水位是136.10公尺,有效蓄水量為228.97萬噸、45.48%,進水量0.43萬噸、出水量3.12萬噸;寶二水庫水位為133.64公尺,有效蓄水量為1190.94萬噸、37.84%,進水量17.25萬噸、出水量24.44萬噸,兩水庫的蓄水量都不到5成。

水公司三區處表示,這兩天的降雨雖稍解水庫之渴,但新竹地區水情燈號仍為黃燈,夜間減壓供水時間仍維持每天22點到隔日6點。

另外,新竹縣北埔鄉內山區非自來水用戶陷入無水可用,一週來供水不穩,鄉公所9日起緊急應變,協調購買民生用水提供住戶。

苗栗縣部分,主管鯉魚潭水庫的中區水資源局表示,近來因中部雨量增加,截至昨天中午鯉魚潭水庫蓄水量共4116立方公尺,水庫集水區共下41.5毫米雨量,前天也進行人工增雨 ,水庫入流量些許提升。

明德水庫管理機關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表示,近來降雨並未下在集水區內,水情不佳,蓄水量僅200萬立方公尺。

永和山水庫主管機關台水第三區管理處則說,近來降雨對水庫挹注不大,只能期待雨水成為逕流水之後流入水庫,但仍無法抵銷使用量。目前永和山水庫有效蓄水量僅剩915.9萬立方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