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 蘇揆核定可行性評估/潘孟安北上爭取 恆春鐵道、屏南快速路有機會復活

高鐵延伸屏東左營案

高鐵延伸屏東左營案

2020/12/11 05:30

〔記者李欣芳、侯承旭/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院答詢表態不贊成興建恆春觀光鐵道及屏南快速道路。不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北上拜會蘇揆,爭取2個交通計畫敗部復活後獲正面回應,蘇貞昌並透露,他已經核定高鐵南延屏東的可行性評估案,並要求保留延伸到潮州的空間。

保留高鐵延到潮州空間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8日質詢恆春觀光鐵道及屏南快速道路進度時,蘇貞昌當場答覆「2個都不贊成」,潘孟安當晚即致電蘇貞昌,並約定昨天北上碰面,蘇貞昌昨日聽取潘孟安的說明後,同意恆春觀光鐵道及屏南快速道路2案敗部復活。

蘇貞昌還向潘孟安透露,眾所矚目的高鐵延伸屏東案,可行性研究他已經核定了,全案進入實質的綜合規劃,並保留向南延伸至潮州的空間。

屏東各界多年來爭取高鐵延伸,蘇貞昌去年9月10日南下屏東宣示高鐵一定到屏東,交通部隨後敲定「左營案」為優先推動方案,今年11月將可行性研究送行政院審議。

「左營案」從高鐵左營站延伸至屏東市六塊厝,全長約17.5公里,經費初估554億元(不含增購列車),工期需10年。

周春米昨在臉書表示,她在本週二總質詢提出興建恆春觀光鐵道、屏南快速道路,蘇貞昌沒有同意,昨邀潘孟安準備更多資料,再向蘇揆請命,感謝蘇貞昌聽取他們的報告和說明,了解到屏南快道正好可以連結東西部,是環島快速路網的重要路段!

至於恆春觀光鐵道,潘孟安補充說明,恆春半島具有山海的天然景觀,設置觀光鐵道完全符合慢活的新時代旅遊型態,可以讓沿線鄉鎮的特色完全顯現,吸引遊客,發揮地方創生的鄉鎮再造功能。

周春米說,蘇貞昌了解狀況後做了2項指示:一、屏南快道是全國環島快速道路網連結東西部的重要路段,應該支持,請交通部進行可行性評估。二、恆春觀光鐵道請交通部繼續完成可行性評估,進入綜合規劃。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這2案會請交通部再進行評估。

至於高鐵南延屏東的政策是否方向已定?政院官員昨僅低調表示,政院的政策,會找適合的時間地點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