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補破網!移工檢疫期滿 需登記去向

2020/12/09 05:30

〔記者李雅雯、陳昀、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大增,外籍移工完成集中檢疫後入住衛生欠佳大通鋪宿舍的空窗期,恐成防疫破口。勞動部昨宣布,已發動縣市稽查全台廿一家醫管公司,將全數納管並要求限期改善宿舍混居情況,以一人一室為原則,否則需至少與他人保持室內一.五公尺社交安全距離,疫情指揮中心今將公布新的管理準則;勞動部另要求,移工集中檢疫期滿後的去向須先登錄、完成通報,登錄系統預計本週就可上線。

對於移工仲介公司部分,勞動部長許銘春昨於立法院備詢時指出,這次委託醫管公司辦理健檢卻爆發大通鋪混居爭議的四十八名移工,經查分屬三十家仲介公司,已請地方政府發文仲介公司,要求限期改善混居情形,未來更將修法規範,如果外籍移工還有混居等生活管理不當情況,情節重大者將直接開罰,法令修正預計本月底前完成。

移工自主管理混居 直接罰仲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表示,目前全台共有廿一家醫管公司營運中,地方政府已前往查察所提供移工住宿環境,若有環境條件欠佳處,將督促改善。

勞動部並已與衛福部、指揮中心討論,今將統一由指揮中心宣布移工自主健康管理需加強事項。據指出,未來醫管公司提供給移工的住宿環境須符合兩項標準,一項為「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內容,另一項則是自主健康管理注意事項,將要求醫管公司留宿移工以一人一室為原則,否則至少需達到配戴口罩、盡可能與他人保持室內一.五公尺社交安全距離、早晚量測體溫等標準。

蔡孟良進一步表示,另將要求仲介公司在移工入境前,就要先登錄其集中檢疫期滿後的去向,包括委託哪家醫管公司、安排入住哪裡,地方政府將循線檢查環境,若不合格還委託,將可對仲介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