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土城工業區交通 亞洲路拓寬動工

「土城區亞洲路拓寬工程」動工,市長侯友宜(中)率同民代及地方人士共同祈求工程順利。
(記者翁聿煌攝)

「土城區亞洲路拓寬工程」動工,市長侯友宜(中)率同民代及地方人士共同祈求工程順利。 (記者翁聿煌攝)

2020/12/05 05:30

〔記者翁聿煌、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主持「土城區亞洲路拓寬工程」動工典禮,他表示,亞洲路鄰近土城工業區,是往返樹林區、台65線的交通要道,為了改善尖峰時段塞車問題,在大安圳加蓋並拓寬一線車道,提供亞洲路左轉城林路的車流使用,紓解車潮,預計2022年完工。

拓寬1線車道 2022年完工

市府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亞洲路是土城區的交通樞紐,尖峰時段車流量大,匯聚國道3號土城交流道及土城工業區的車流,可銜接台65線快速道路、城林路及台3線等。

大安圳河道上游箱涵加蓋

詹榮鋒說,亞洲路現況是雙向各2線車道,常有大貨車及砂石車行經,市府透過交通流量調查後確認有拓寬必要性;新工處表示,拓寬範圍從員安路與亞洲路口到城林路口,全長468公尺,為避免溝渠水流受到影響,將利用大安圳河道上游現有箱涵施作加蓋,向外增設一線車道,同時改善雙側人行道,並在亞洲路與員安路口規劃綠帶及景觀平台供民眾休憩。

黃石市場停車場出口引爭議

另外,新北市板橋區黃石市場在去年9月推動原址改建,但新建大樓的地下停車場出口選址引發爭議,民眾指出,原先規劃出口是在靠近派出所大樓側的茶館街,建商卻規劃到後菜園街2巷,當地有不少經營50多年的攤販,加上巷道改為單行道,影響攤販生計,也造成住戶出入不便。

黃石里里長吳聰榮也說,後菜園街2巷的出口,直接「沖」到2巷的住戶,受影響攤商也有不平,市府、建商與市場攤商開過4次說明會,都沒有邀他出席。

市府市場處處長盛筱蓉表示,第1次都市計畫草圖規劃的停車場出口設在茶館街,但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後,認為茶館街是7公尺寬的短巷又是三岔路口,容易造成回堵,所以才選址在後菜園街2巷,未來新建大樓會再退縮2.5公尺,將成為9.5米寬的道路,會再與地方民眾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