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非科班出身 李泓洋全國美術賽特優

大成國中李泓洋作品「渴望」,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教育局提供)

大成國中李泓洋作品「渴望」,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教育局提供)

2020/12/05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今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這個月2日落幕,桃園市參賽者在7大類、組中,贏得4件特優、6件優等、8件甲等及134件佳作,其中,大成國中李泓洋非美術專科班出身,去年獲漫畫類佳作,今年拿下漫畫類特優殊榮,相當不易。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分為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7大類,另外3位特優得主是桃園國中陳挺真、平鎮高中曾之云、育達高中陳芊妘。

李泓洋雖未受過正規美術班訓練,憑藉著興趣累積參賽經驗,這次作品「渴望」,是有感於氣候變遷及全球人口增長,威脅數十億人的用水安全,藉由畫筆下的藝想世界來喚起人們對水資源重視。

陳挺真是漫畫類特優,作品「海洋三部曲」,關心海洋污染環境議題,以時光轉移的方式來表達「吃魚」這件事,有趣又令人省思。

曾之云以「台灣動起來─繽紛台灣,有動物更精采」為主題,運用多層次的立體感,將特有珍稀動物及生態之美具體呈現,深受評審青睞,日前甫獲得桃園市學生美術比賽平面設計類第一名,全國賽又拿到特優殊榮。

平鎮高中曾之云作品「台灣動起來—繽紛台灣,有動物更精采」,獲全國賽特優。(教育局提供)

平鎮高中曾之云作品「台灣動起來—繽紛台灣,有動物更精采」,獲全國賽特優。(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