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翁自美返台確診 台灣最年長個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一名從美國返台的本國籍九十多歲男性,是至今國內年齡最大的確診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一名從美國返台的本國籍九十多歲男性,是至今國內年齡最大的確診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05 05:30

國內武肺移入新增4例 累積近700例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四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包含三人自美國入境,一人從印尼入境;其中,一名從美國返台的本國籍九十多歲男性,是至今國內年齡最大的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統計,國內已累計六九○例武漢肺炎,包含五九八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九十多歲男性不定期於美國及台灣兩地居住,今年十一月上旬前往美國,二十二日返台,入境時無症狀,持有登機前三日內陰性報告,但十二月二日居家檢疫期間出現全身倦怠、頭暈及發燒症狀送醫,經採檢確診。

莊人祥指出,該男X光檢查有肺炎情形,但沒有插管,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Ct值僅十三,研判發病不久,由於發病前兩日為居家檢疫期間,無須匡列接觸者。

其餘兩例美國移入個案,莊人祥說明,一例為持有我國居留證的法國籍四十多歲男性,因工作於十一月二十三日前往美國,在當地被毒蜘蛛咬傷,兩度就醫,研判在美國醫院感染風險較高,三十日入境台灣後,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因咬傷部位不適情形未改善,在台兩度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

莊人祥指出,由於該男傷勢需要住院治療,而居家檢疫者住院須採檢,結果檢驗確診,Ct值十九應是發病不久,無須匡列接觸者。

另一例是本國籍二十多歲男性,今年八月至美國就學,十一月三十日返台,入境時無症狀返回住處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發冷、發燒及咳嗽狀況,經安排就醫及採檢確診,已匡列接觸者四十三人。

針對近期新增較多美國移入個案,接下來陸續有節慶,返台人數可能較多,是否有進一步管控措施?莊人祥指出,目前要居家檢疫十四天,有症狀就採檢,且從美國返台者多為國人,不像移工可能有語言障礙,近期確診個案都是早期發病階段就發現,評估先維持現狀管理。

此外,一例從印尼移入為印尼籍三十多歲女性移工,今年十一月十三日來台工作,持有登機前三日內陰性報告,入境迄今無症狀,檢疫期滿前採檢陰性,後續由仲介安排至宿舍自主健康管理,因雇主要求,十二月一日至醫院自費採檢,結果陽性,已匡列接觸者五十二人,其中四十七人為同宿舍移工,正評估接觸情形。

莊人祥指出,此名個案Ct值三十二,研判是早已感染、發病,來台後正值感染末期時陰時陽階段,沒有驗到,但現在傳染力應比較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