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街訪澳洲人 「微笑男孩」成功行銷台灣

「微笑男孩」Wei Zeng(左)用台灣美食做嚐鮮街訪,影片受澳洲人歡迎,點閱率扶搖直上。(翻攝「微笑男孩」Wei Zeng粉絲專頁)

「微笑男孩」Wei Zeng(左)用台灣美食做嚐鮮街訪,影片受澳洲人歡迎,點閱率扶搖直上。(翻攝「微笑男孩」Wei Zeng粉絲專頁)

2020/12/02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中國近來極力打壓澳洲,澳洲的台灣留學生用各種方式告訴澳洲人「台灣不屬於中國一部分」且同樣被打壓,其中以YouTuber「微笑男孩」Wei Zeng用台灣美食做街訪最受歡迎。

鳳梨酥嚐鮮影片 1天5萬人觀看

Wei Zeng前天在YouTube 上傳「澳洲路人第一次吃台灣鳳梨酥」影片,不到一天就有近5萬人觀看,他們拿台灣鳳梨酥讓路人嚐鮮、說出心得,再告知:「這是台灣的知名美食」。

Wei Zeng現場拿出世界地圖反問路人:「你知道台灣在哪裡嗎?」利用美食的互動,產生文化味覺的差異,生動的嚐鮮畫面,巧妙介紹台灣。許多受訪的澳洲人坦承「你們防疫成功,讓我更認識台灣」,希望疫情過後造訪台灣。

影片PO出後,許多台人留言,「謝謝你們,讓世界更認識台灣」,更有人建議外交部可用這種方式,結合廣大留學生突破中國對台外交封鎖。

澳洲留學生集思廣益 抗中打壓

「微笑男孩」是一群在澳洲留學的台生,出發點是提醒有意到當地留學的台灣朋友注意事項,這半年來感受到中國對澳洲、台灣極力打壓,成員開始思考「如何藉這個機會讓澳洲人更了解台灣。」

成員之一的林瑋筌是名女烘焙師,今年6月到澳洲打工遊學,她說,澳洲過去跟中國貿易緊密,但近來關係生變,中國利用「戰狼外交」強力打壓澳洲,他們很想告訴澳洲人台灣長期以來就是被中國打壓,且「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於是利用台灣美食來行銷台灣。

微笑男孩自10月以來已推出「台灣月餅(蛋黃酥)」、「珍珠奶茶」篇,都引起廣大回響。有人建議他們推薦泡麵、冬瓜茶、釋迦、高山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