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費率調漲 陳時中偏向兩案中間

明年健保費率調漲方案,健保會日前決議4.97%及5.47%至5.52%兩案併陳衛福部。
(資料照)

明年健保費率調漲方案,健保會日前決議4.97%及5.47%至5.52%兩案併陳衛福部。 (資料照)

2020/12/01 05:30

〔記者楊淳卉、林惠琴/台北報導〕明年健保費率調漲方案,健保會日前決議4.97%及5.47%至5.52%兩案併陳交由衛福部拍板。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於立院財政委員會回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的詢問時表示,他偏向兩案的中間,兩案都各有不同考量,衛福部會做好考量再送行政院。

5.25%-5.3%間? 陳:可考慮

曾銘宗追問,若依據兩案取中間值,是否費率會落在5.25%至5.3%之間?陳時中回應,是可以考慮的方向,但仍要整體來考量。

外界質疑衛福部長有無權力推翻健保會的決議?衛福部社會保險司長商東福受訪說明,健保會是「審議」,不是「核定」健保費率,其審議結果都須要送衛福部,再到行政院核定。而先前健保會審議費率均有共識,就一方案送到衛福部,儘管有一次調降費率有點疑慮,但最後也都尊重委員的決議,上呈行政院拍板,並未出現在健保會委員議定費率外再出現其他版本的情況。

不過,商東福也指出,此為首次健保會審議健保費率出現兩案併陳的情況,目前正在整理分析兩案的利弊,若最後部長有其他意見,也可提出,經整理相關分析,再一併提給行政院做決定,因此最後也可能出現並非健保會審議的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