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龍山綜合大樓活化 打造圖書分館

新竹市府把閒置的龍山綜合大樓2-4樓,規劃成綜合性藏書的龍山分館,目前進行整建工程。圖為完工示意圖。(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府把閒置的龍山綜合大樓2-4樓,規劃成綜合性藏書的龍山分館,目前進行整建工程。圖為完工示意圖。(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11/30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立圖書館已拆除,將耗資8億餘元重建,在新館2022年底完工前,市府規劃將閒置的龍山綜合大樓2-4樓規劃成龍山圖書分館,目前進行整建工程,預計明年4月啟用,作為新市圖啟用前過渡的閱覽空間。

新市圖過渡空間 明年4月啟用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龍山綜合大樓原是市場、商場及辦公室,但閒置已久,因此規劃利用2-4樓近600坪成立龍山圖書分館,將採用木架層板作為藏書設計,線條簡潔、通透流暢。

文化局表示,龍山分館藏書為綜合性,提供不同年齡層民眾共享,2樓規劃兒童閱覽區,為親子閱讀空間;3樓提供視聽閱覽、自修及討論空間;4樓是開架式藏書區。

林智堅:多利用行動圖書館APP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有香山、鹽水、金山、南寮等社區型圖書館,去年新建的動物園分館也成為圖書據點,並新設西門自修室,關東市場客家圖書館整建則已在規劃設計階段。

此外,新竹市行動圖書館APP,可線上預約,還能直接用手機借書,另在動物園分館等11個據點提供「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可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型載具,線上免費閱覽多達180種期刊、報紙及8000本書籍。

林智堅說,根據國家圖書館公布,新竹市108年整體閱讀力獲表現績優城市,市民每人平均借閱冊數4.3冊,蟬連非6都縣市民眾借閱冊數之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