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推自行車旅遊年 林佳龍苗栗試騎

推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到苗栗體驗鐵馬風情。(記者蔡政珉攝)

推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到苗栗體驗鐵馬風情。(記者蔡政珉攝)

2020/11/30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行政院交通部將明年訂為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啟動騎自行車實地踏勘台灣自行車路線狀況,林佳龍昨天於苗栗縣大山火車站騎乘自行車至後龍火車站,以車友角色實際體驗。台鐵局也配合將增加自行車人車同行班次。

林佳龍表示,身為交通運輸與觀光政策的制定者與預算執行者,親身體驗會更有感。林佳龍指出,經過體驗後可於明年自行車旅遊年啟動前進行改善。

各風景區管理處提供補給站

另外,林佳龍指出,2022年將訂為鐵道旅遊年,所以將雙鐵做結合,可以讓車友配合台鐵運輸到大街小巷、體驗地方美食等。林佳龍也提及,配合自行車旅遊年,相關設施如維修裝備、補給站都要全面規劃。

串聯跨縣市自行車路網

他也將交辦各風景區管理處提供補給站,而跨縣市的自行車道斷點,也將進行串聯,希望能夠達到無縫接軌,打通路網。除了環島一號線還有25條環支線等,都要努力打造。

林佳龍說,自行車為台灣品牌包含生產製造等,且台灣的YouBike等密度高,轉乘載具已成為特色,且台灣天候佳、地形變化多,適合自行車為休閒旅遊特點。

陸續推動相關自行車賽事

林佳龍說,之後將會推動相關自行車賽事,持續打造台灣成為自行車王國,中央也會跨部會整合,將持續達成友善自行車騎乘環境,達到安全第一目標。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說,苗栗縣擁有不少漁港,沿途海岸線也建置自行車道,歡迎車友到苗栗追風並體驗在地風情。

交通部也提及,作為唯一環島軌道,目前台鐵已提供「使用攜車袋」、「人車同行」、「自行車託運」等自行車乘車服務,未來會持續增加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