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移工染疫暴增 不排除禁輸台

針對是否不排除禁止印尼輸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坦言有這方面的考量,會再跟勞動部做滾動式檢討,若確認會對外說明。
(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是否不排除禁止印尼輸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坦言有這方面的考量,會再跟勞動部做滾動式檢討,若確認會對外說明。 (指揮中心提供)

2020/11/30 05:30

武肺移入增3例 10月來印尼移工確診達61人

〔記者林惠琴、高嘉和、陳心瑜/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國內昨再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均是印尼籍移工。今年十月至今累計確診印尼移工已達六十一人,針對是否不排除禁止印尼輸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坦言有這方面的考量,會再跟勞動部做滾動式檢討,若確認會對外說明。

指揮中心將與勞動部討論

勞動部官員說,是否暫時禁止輸入印尼移工,與指揮中心檢討後,統一由指揮中心對外說明。至於外傳是否可與印尼片面宣布勞工輸出海外「零付費」政策談判掛鉤,官員強調「一碼歸一碼」,不可混在一起談。

全台到今年十月底,有二十三.六萬名外籍家庭看護工,其中十八.九萬名來自印尼,佔比八成,印尼實施零付費政策,本為自行負擔的項目轉由雇主承擔,台灣雇主每年恐多增加七萬到十萬元。

昨日新增的三例境外移入,入境前均曾於印尼採檢,兩人陰性,一人預計今天才會拿到報告。三人於十一月十四日從印尼搭乘同一班機來台工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其中四十多歲、三十多歲女性,入境迄今皆無症狀,另一名二十多歲女性,二十四日於集中檢疫所曾出現嗅覺異常,但未回報。三人二十七日進行期滿前採檢,結果都確診。

莊人祥指出,目前印尼移工來台提供的檢驗報告都是自願性,核酸檢驗、抗體檢驗、抗原快篩等方式都有。下月起我國要求檢附核酸檢驗,若是在當地陰性、來台則呈陽性,可能是在當地處於潛伏期,或是發病已經一段時間,處於時陰時陽的過程,很難說當地檢驗有問題,實際可能要等秋冬防疫專案新制上路後,比較能夠進一步評估。

就算檢疫所額滿 採檢也沒問題

莊人祥解釋,目前考慮印尼社福移工多照顧重病或高齡者,進而於集中檢疫期滿前採檢,他也提到,國內集中檢疫所現有兩千多床,占床率約七十三.五%,每天採檢量兩百至五百件,檢驗量能則可能到九千多件,就算集中檢疫所額滿,採檢也沒問題。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六五一例武漢肺炎,七十九人住院隔離中。

新北市宜蘭同鄉會昨晚舉辦會員大會,蔡英文總統到場致意,她表示「兩件事情拜託大家」,第一是請民眾配合十二月一日開始的秋冬防疫專案,第二是「有空多出門消費」,維持台灣的經濟動能,支持全台商家一起渡過難關。

通緝犯返台入獄 2採確診

此外,年約卅餘歲的周姓男子,因犯傷害致死罪,被判五年四月潛逃菲律賓,成了通緝犯,廿七日搭機返台,在機場篩檢為陰性,發監後送進桃園監獄單人舍房居家檢疫時,表示在國外有咳嗽等症狀,前天二採,昨天下午醫院通知確診,轉往桃園醫院隔離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